【字体:      】  打印
我县举行文化产业业务培训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2 14:44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扎实推进我县文化产业工作,11月21日上午,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县文化产业业务培训会。特邀榆林学院教授、博士亢雄为各镇(办、中心)、相关部门业务人员及规上文化企业负责同志集中培训。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飞科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培训会上,亢雄结合佳县文化产业实际,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为题,从文化产业简介、产业发展历程、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发展趋势及个人思考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辅导,为我县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任务指明了方向,使与会人员对今后我县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杜飞科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扎实推进文化产业工作。他说,佳县是文化旅游资源大县,2015年创建为陕西省十大旅游示范县,是榆林市首个省级旅游示范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县。目前,全县有入统文化企业30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3家,存在文化企业数量少、规模小、盈利能力不强、服务不够到位、文化旅游产品较少等问题。此次通过专家授课和互动交流,能够进一步认识到佳县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形成合力,把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全县文化资源和各类生产要素,充分挖掘我县文化资源潜力。

培训前,县统计局副局长董汉成从文化产业的定义和范围、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文化产业统计方法、文化产业申报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