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环卫所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2 14:41    浏览次数:次    作者:霍彦杉

近年来,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和物质消费水平大幅提高,我县垃圾产量迅速增长,不仅造成资源浪费,也使环境隐患日益突出。为了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引导人们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近半年来,环卫所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旨在调动广大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图片1.png

2019年3月29日,佳县环卫所在黑龙庙拐路(环卫所单位门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并推广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城镇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率。本次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300余份。

2019年6月18日,佳县环卫所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为期一周的垃圾分类知识专业培训。一线环卫工人是垃圾分类的主要实践者,更是垃圾分类宣传的重要参与者,此次培训旨在让环卫工人以身示范,当好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其次是能够带头宣传,将分类理念传递给身边人群,做好倡导者,同时积极行动,随手制止乱扔乱倒垃圾现象,做好监督者。

图片2.png

2019年8月6日,环卫所宣讲队继续进入南湾小区,现场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分发宣传单,更高效、高质量的提高了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图片3.png

2019年10月21日,佳县环卫所在峪口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并制作垃圾分类宣传展板,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农村,教育引导更多村民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图片4.png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实行生活垃圾分类,佳县环卫所制定了《佳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预计年底率先在佳县城区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