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榆林市公安局副调研员高扬深入佳县城关派出所调研并为民警讲党课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08 09:1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志峰 高亮亮

11月6日,市公安局副调研员高扬轻车简从,来到佳县调研社会治安满意度、公众安全感、扫黑除恶知晓率等内容。并为城关派出所支部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的党课。

高扬同志从解读“初心”和“使命”入题,根据佳县身边先进典型路生梅等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讲解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深刻分析了当前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如何结合公安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党和人民信任的过硬公安队伍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见解。

同时,就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进行了讲述自己的观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公安民警必须将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警之本、力量之源和不变的底色,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二要凝心聚力履职。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践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四警”方略,打造佳州公安铁军。三要重拳出击整治。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充分发挥警种联动作用,明确责任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整治,建立健全突出问题整治的长效机制。

党课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不仅是一堂振奋人心的党课,更是催人奋进号角。全体民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平安佳县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