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人民法院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7 16:57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李雪 曹芳

10月16日上午,我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宏斌主持会议,全体法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封面.jpg

会上,首先由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马战飞向全体干警传达了榆阳区法院刘文慧法官的先进事迹。事迹讲述了刘文慧法官在二十一年工作中秉持的正直勤恳的工作态度,丰富的办案经验、高质量的办案效率,值得每一位干警向刘文慧法官学习,学习她对于审判事业司法为民的忠诚坚守和公正司法使命的笃行,对于人生理想的纯洁追求和对信念的坚定执着;

其次由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张军向全体干警传达了优秀扶贫干部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党支部书记张军提到“黄文秀同志是在脱贫攻坚一线中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的典型缩影”。我们应当以为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习黄文秀同在工作中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精神品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群众、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勇担时代重任,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由院长宋宏斌为全体干警传达了上海优秀法官邹碧华的先进事迹,邹碧华同志作为“全国司法改革的先行者”,做到了坚持律己,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把公平用人的原则和坚守司法公正的准则,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他做到了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严明政治规矩,爱岗敬业,坚持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奉公守法。院长宋宏斌指出“我们学习邹碧华同志的精神品质,就是要学习他的坚定信念,做到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一心为民,做到对人民群众的满怀热爱;坚守价值,做到对司法工作的无私奉献;崇法尚德,对法治事业的执着追求;敢于担当,做到对司法改革的孜孜探索。会议最后,院长宋宏斌向全体干警传达了一项会后任务,在会后每位干警完成一篇心得体会。

通过一位位先进人物事迹的学习,让全体干警了解了三位优秀的党员干部和他们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所做出的犹如“教科书”般的“优秀成绩”,并激励全体干警,要在本职工作中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拼搏,不断奋取向上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