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了全县教育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09 22:18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教育和体育局 乔耀卫

为推动全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县教育和体育局于10月9日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全县教育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中小学校长及扶贫业务人员。

IMG_6123.JPG

会上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君玉对全县教育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教育系统各中小学校开展“比责任落实、比尽锐出战、比精准措施、提升脱贫质量”的“三比一提升”行动,通过“比学赶超”,再鼓干劲、再添举措、补齐短板。

一是比责任落实。充分发挥校(园)长在教育脱贫攻坚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增强全系统抓教育脱贫攻坚的主动性、责任心和紧迫感。

二是比尽锐出战。把最精锐的力量充实到教育脱贫攻坚一线,实现锤炼干部与教育脱贫攻坚双促进。

三是比精准措施。对标“义务教育有保障”,下足“绣花”功夫,把中省市县各项部署落实落细,提高工作的精准度,有效解决教育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四提升脱贫质量。聚焦控辍保学、精准资助、结对帮扶、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提升教育脱贫质量,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IMG_6124.JPG

会上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王明银针对扶贫项目库录入、疑似失学儿童排查、各类数据库信息管理、“贫困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认定工作及问题整改作了细致说明。

县教育督导室主任高起峰对新教育理念试点校、语文主题学习实验教材使用、中小学课后服务试点工作、体质健康测试、“316督导评估”及其它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