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读书班”让民警在理论充电中悟懂初心实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09 08:05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公安局 康志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佳县公安局不断深化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着力解决工学矛盾,把“读书班”作为充电蓄能、强筋壮骨的新方法,全局上下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仔仔细细听讲解、争讨论、找差距……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领导带头学,以上率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专题学习、领学辅导、研讨交流、成果分享等方式,党委中心组(扩大)从9月27日开始,举办了“夜读班”,坚持每天学习,做到学习常态化。党委中心学习组吸纳机关各所队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学,让机关所队长、支部书记通过中心组学习锤炼提升,并将所学、所思、所悟及时传达到每个所队、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名民警,真正实现领导带头学在前,一级带着一级学、全员参学无遗漏。

二是形式多样学,悟深学透。在组织民警静心凝神学原著、读原文的同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运用研讨学、体验学、警示学等形式多样的学教方式,相继组织民警前往榆林市公安局警史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组织民警前往神泉革命纪念馆、店镇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进行灵魂洗礼,并通过观看视频《时代楷模——张富清》《中国好人——路生梅先进事迹》等,让大家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三是夜间挤时间学,补电到位。为了着力解决工学矛盾,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一周时间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充分利用下午、晚间等时间,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系列讲话精神,各所队、各支部同时迅速行动,纷纷将举办“读书班”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根据统一制定的学习计划,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安排夜读学习时间,开启人员和时间“双集中”的“夜读模式”。

四是践行初心学,忠实履职。自9月2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广大民警、辅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理论学习实效,自觉把主题教育与贯彻“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结合起来,与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庆安保维稳结合起来,与 31项重点亮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守土尽责、担当奉献,特别是国庆假日期间,广大民警、辅警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忠诚履职,无论在公共安全保障、社会面巡防管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还是在白云山、赤牛坬景区治安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局民警、辅警都以高昂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展现佳县公安良好精神风貌,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为期一周的充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增强了坚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勇于担当的方向。今后将更加自觉地用党的新时代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佳县公安事业跨越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