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榆林市公安局“送教下基层”警务实战教官团到佳县开展送教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20 09:50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公安局康志峰

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民警在执法执勤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警务实战水平,提升民警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8日,榆林市公安局邀请省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警务实战教官团一行六人深入佳县公安局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教官们轻车简从,不顾旅途的疲劳,直奔佳县体育场,为佳县公安实战民警送来一场警务实战技能的“大餐”。

IMG_1800.JPG

此次“送教下基层”活动,由榆林市公安局组教处主办,开训前,组教处副处长张羽介绍了教官团队并做了动员讲话,教官团队由省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副校长吕文礼、警务技能战术教研室主任韩瑞杰、警务技能战术教研室二级主任科员侯伟宇、警务技能战术教研室二级主任科员余建敏、警务技能战术教研室二级主任科员赵喜平、靖边县公安局民警王玮等6名教员组成,坚持“贴近实际、突出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面对面、点穴式、个性化”教学方式,最大限度增强训练效果。在教学内容的设计上,结合公安民警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及警务实战现状,在充分把握民警在执法执勤中过程中常见的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吸收各地、各警种警务实战中先进经验,坚持实战引领,立足一线勤务模式,精准施训,重点围绕警察执勤执法安全理念、实战应用等课题开展,教官团准备充分,教学内容丰富、务实、管用,非常有针对性。

IMG_1806.JPG

送教期间,省公安厅警务实战教官教官团采用理论讲解、动作示范、模拟训练的培训模式,结合《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等法律法规,围绕单警装备的正确佩戴方式、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钢叉、盾牌、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手铐等单警装备的用途、用法及使用技巧,以及车辆盘查有关实战技能和盘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过面对面现场交流的教学方式,手把手讲解、演示、训练。就如何切实增强战术安全理念和运用灵活实战技巧,面对执法对象或违法行为人的极端行为如何应对、解脱,一一与民警进行了交流沟通,精彩的讲解与演示,幽默的语言不时赢得民警的喝彩。

IMG_5057.JPG

训练中,参训民警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直观、好用、能用、实用、接地气、易掌握,学习了新理念,掌握了新战术,了解了新技法,增强了安全防卫意识,有力推进佳县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水平。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城关派出所、白云山派出所、木头峪派出所、王家砭派出所、乌镇派出所等单位部分民警参加了培训。

参训民警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的形式和内容实用、具体、操作性强,对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警务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很有帮助,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送教培训,不仅增强了民警、辅警在日常执法勤务时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警务实战技能,为今后更加安全、高效地开展警务工作和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