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坑镇中学开学典礼报道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12 14:49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虎虎

9月11日中午,在三斋大会议室,召开了坑镇中学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ab1930a3af99746b2a8bee10726d9d6.jpg

典礼开始前,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宣誓仪式,“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在高姜华副校长的领誓下,全体教师高举右手,面对国旗,重温誓词,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在庄严的誓词中再次燃起了全体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热情。

宣誓仪式结束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由高姜华副校长主持,高锋锋校长,聘任的任锦祥法制校长以及全体师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上,首先李选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宣读了学校年度工作计划,计划从指导思想、党建工作、教务工作、教研工作、政教工作、扶贫工作等几个方面对一年的工作作了详细而具体的规划,并宣读了周中心工作安排。

典礼上,受县委县政府及教体局的委托,还对获得佳县模范教师称号的康虎虎老师,以及从执教30年的高姜华、李万成、李汝宝等七名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并对学校上一年度的模范教师、学生颁发了奖证奖品 。

教师代表康虎虎在发言中提出了三条建议与同学们共勉:一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通过读书改变命运;二是学会交往和沟通,获得生存的能力;三是学会做人,做一个有教养的人。发言中还回忆了坑中的历史,联系现在,分析了当前形势,语重心长地号召大家团结一致,教书育人,努力把坑镇中学办好。

典礼最后,高锋锋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优秀是旗帜,我们在工作学习中应该向模范学习,自己也争取做一名优秀的人,并向全体师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有敢于同命运抗争的勇气,生活中少抱怨多奋斗;二是要做一名不断追求卓越的人,因为只有奋斗者的身影才是最美的。

典礼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