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金明寺派出所开展“拒绝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10 16:4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高伟伟

为贯彻落实9.4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师生法制观念,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9月9日,金明寺派出所深入金明寺中学开展了主题为“拒绝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的校园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讲座中,副所长李庆东结合当下社会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起校园安全事故中违法犯罪分子的犯罪特征,并从“躲”、“跑”两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躲、如何跑才能达到有效保护自身安全的目的。接着,他又从放学高峰路段的交通安全、校园生活中的防火防电以及消防安全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最后,他又向学生们特别地叮嘱了一些安全自救知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明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的重要性。

讲座言语朴实易明白、真实无华接地气,为学生们“拒绝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注入了一股新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