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城关派出所组织召开物流寄递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06 10:2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曹海红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业治安管理工作,规范寄递业经营秩序,确保不发生违法违禁物品通过寄递渠道流入不法分子之手,给社会稳定造成严重危害。2019年9月3日上午,城关派出所组织召开了物流寄递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辖区各物流寄递业主参加了会议,佳县邮政局刘建存、任建军应邀参加会议。 特行专职民警柴彬通报了辖区物流寄递业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随后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禁寄物品指导目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

佳县邮政局任建军从企业的安全管理、寄递业应遵守的规章制度、落实“三个100%”即开箱验视、实名登记、过X安检机的重要性、禁寄物品的目录等几个方面为全体业主和民警上了一堂贴近实战的业务培训课。为全力打好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这场硬仗,该所所长高亮亮对各业主、各主管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加强寄递物流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确实增强安全防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严格守法经营。严格落实寄运物品的开箱验视、实名登记、X光机安检“三个100%”制度,严防不法人员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三是规范企业内部管理。企业要完善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业务培训,提高员工检查、识别和发现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检查、甄别能力,拒绝流向社会、危害社会;四是加强执法力度。辖区派出所要与邮政、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联合,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落实各类安全防范措施,对违反法律法规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会后,该所所长高亮亮与各业主签订了物流寄递业安全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