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城关派出所:加强危爆物品管理 我们在行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06 10:2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曹海红

为全面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危爆物品绝对安全,全力实现“零流失、零被盗、零炸响”的工作目标,堵塞一切隐患漏洞。近日,城关派出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危爆物品管理。

强化安排部署

明确树立“危爆管理无小事”理念,强化责任意识,细化管理措施,有效剔除隐患。先后3次组织召开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针对危爆物品管理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

城关派出所深入辖区各危爆使用单位,检查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设、防范措施,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开展危爆物品排查,严防危爆物品漏管失控。先后对1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4家烟花爆竹零售企业、3家石料(石材)厂、5家易制爆物品使用单位、8家油漆涂料、建材、五金销售单位、12处废旧院落进行了细致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4处,当场整改5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收缴1200余枚射钉弹。

强化从业人员管理

民警严格核查危爆物品管理人和使用人的思想状况、精神状态、家庭情况,了解辖区危爆物品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掌握情况,注重人员安全意识的提高。摸排梳理出自2009年以来从事爆破作业人员52名,目前,已与12人见面并签订了民爆物品具结保证书,该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强化库区安全管理

严查库存涉爆物品,查看出入库台账;严查监控设施,确保有专人值守,设备运行正常,图像清晰,设置有效;严查消防设施、器材和防雷装置是否完好、有效。2019年8月22日,民警深入佳县农通供销有限公司对烟花爆竹存放的库区进行了细致检查。2019年8月28日,民警先后对佳县中医医院、佳县人民医院、佳县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隐患3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

强化现场施工监管

现场爆破是最容易出现事故的环节,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爆破事故的发生,该所通过爆破前现场检查、爆破作业审批、爆破中现场监督、爆破后回访的全程监管,做到警戒严密,安全管理到位,确保了爆炸物品的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