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窗口小改造 满意大提升
来源:佳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15:48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张鹏程

自今年6月份开始,佳县公安局白云山派出所对户籍室进行改造升级,着力提升户籍管理服务水平,并于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过去,该所户籍室只是十几平米的办公场所,狭窄拥挤、设施陈旧、照相室与户籍室分离,且办案区与户籍室办公区未明显分离,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和办案民警带来很大不便。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后,该所集思广益,将原户籍室隔壁的库房改建为户籍室,新建的户籍室实现了办公区环境独立,优化了办证分类窗口配置,更新了办证流程导图,换置了空调、饮水机、长椅等便民设施,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办事环境。同时,该所以户籍室改造为契机,加强对户籍民警、辅警的教育培训工作,从加强户籍业务能力入手,树立“接待群众无小事”的思想观念,不断提升民警、辅警的业务素质,设立公开监督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批评,切实提升了户籍服务质量。

“户籍窗口作为派出所对群众开放的门面服务窗口,是拉近警民感情的纽带。只有不断优化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的现象,才能做好基层服务工作,树立起新形势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该所所长张俊杰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