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新民风 新气象 脱贫攻坚 我们在路上
来源:佳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16:36    浏览次数:次    

8月6日,为了切实发挥新民风建设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勤俭持家、孝老敬老、团结邻里、勤劳致富的社会新风尚。佳县统计局在所包扶的贺家沙墕村举办了新民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表彰暨扶贫扶志宣讲活动。县政府办主任张树杰,县文明办主任郑怀利,陕西省道德模范、省政协委员、榆林市谢老大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海琴,陕北爱心志愿者联盟副会长张妮,佳县自强励志脱贫户刘建贵,官庄便民服务中心主要领导以及统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了活动。

午间时分,烈日当头,当人们进入午休小憩之时,统计局全体员工却在热火朝天的对贺家沙墕村主要道路进行卫生大清扫。

为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贺家沙墕村贫困户贺卫军用陕北说书的方式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义务宣传。

微信图片_201908091624178.jpg

统计局局长陈卫军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及近年来对贺家沙墕村的帮扶成效和下一步帮扶打算。他强调,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作为行动指南,磨练品质,锤炼作风,不断加强新民风建设,弘扬正能量,为取得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809162417.jpg

三位邀请嘉宾谢海琴、张妮、刘建贵分别从创业、爱心捐赠、自强自立等方面做了宣讲。

此次活动向贺家沙墕村在新民风建设中的模范家庭、标杆党员、最美老人、孝老敬亲、产业示范户、卫生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奖励;统计局和陕北爱心志愿者联盟对村里的15名特困户和32名学生进行了爱心捐赠;并向谢海琴、张妮、刘建贵颁发了义务宣讲员聘书。

官庄便民服务中心书记王和平介绍了产业扶贫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政府办主任张树杰最后做了重要讲话,并且用三个希望对贺家沙墕村所有父老乡亲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80916241710.jpg

由宣传部、文明办等单位组织的“佳县扶贫扶志宣讲团暨文艺下乡巡演团”为村民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乡亲们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统计局的员工为所有到会人员发放了宣传物品并向贺家沙墕村小康驿站捐赠了雨伞。

金秋八月,果蔬飘香,在这个恬静偏远的小山村里上演了一幅干部与民共舞的和谐画卷,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统计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热情,增强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信念,拉近了干群关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