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陕西省“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示范活动举办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0    浏览次数:次    作者:霍强

3月26日,陕西省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由省科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省级学会、部分中小学的3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主场示范活动围绕水土保持主题,组织中小学生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人工模拟降雨土壤侵蚀研究实验观摩、博览园参观等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土壤的重要性、水土流失的危害、水土保持的意义等,引导青少年增强水土安全意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争做水土保持的“参与者”“传播者”。

陕西省“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是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在全省有着广泛影响力的科普品牌活动。今年宣传月活动期间,全省各级科协将重点围绕科技资源科普化,组织开展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等6项行动,让更多公众感知前沿科技魅力,不断提升科学素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