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
徐新荣在陕西分会场学习研讨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2 15:24    浏览次数:次    作者:屈荔鹏

十四届全国政协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办。省政协主席徐新荣、住陕十四届全国政协新任委员、部分省政协委员,在陕西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学习研讨。

在分组讨论中,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效能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找准靶心、重点突破,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徐新荣在研讨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其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科学把握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深刻理解新时代政协工作任务和规律,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要坚持党的领导,聚焦时代主题深入协商议政,突出团结奋斗汇聚人心力量。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守纪律首先要守政治纪律,讲规矩首先要讲政治规矩,重品行首先要重政治品行,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盼”,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李忠民,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省政协秘书长王刚在陕西分会场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