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2 16:05    浏览次数:次    

11月30日,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通报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张晓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主持会议。市级领导牛钧、杨成林、冯光宏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及市级园区。

张晓光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认清形势、守牢底线,始终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紧盯冬季能源供应消费高峰期,坚决完成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要盯牢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农村散煤取暖、森林防火及企业设备检修、安全管理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工作,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张晓光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举措、严防死守,准确把握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结合今年以来开展的14个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核查、煤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在抓好存量问题整改的同时,对辖区内的各类风险隐患再摸排、再起底,坚持清单化、台账式管理,一条一条挂账销号,以对待事故的态度除隐患、补短板、筑防线,确保不出事、绝不出大事。

张晓光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县市区、园区把防疫情和保安全统筹起来,做到担起主责、守土尽责,行业部门要坚持“三管三必须”,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要在抓安全工作中展现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对抓安全生产不严不实的,严肃追责问责。要从严督导检查,把疫情防控督查和安全生产督查结合起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就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张晓光强调,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对照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年末收官收尾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发展目标和项目建设,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会上,各县市区、榆林高新区和榆神工业区汇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