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张胜利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2 16:05    浏览次数:次    

11月30日,市长张胜利前往中心城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大家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再接再厉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高新区方舱医院,张胜利同驻舱团队和西安援助医疗队亲切交谈,了解患者救治和医务人员工作情况,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衷心感谢。张胜利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不畏艰辛、克服万难,始终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为救治病患、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张胜利强调,方舱医院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要储足备够方舱床位和隔离房间等基础资源,做好日常用水、用电、防火、消杀、保洁等各项工作,确保方舱医院规范运行。要精准落实操作流程,强化隔离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服务保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精心做好服务,强化后勤物资保障,及时解决合理诉求,让患者早日康复出舱。

随后,张胜利来到金阳小区,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实地了解小区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供应等情况。他要求,要发挥“五级五长”、下沉干部、志愿者作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做到快检快筛快追快管,努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完善暖心服务,认真排查区域内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等特殊人群需求,提供更人性化、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保供保医保暖等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伟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