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更扎实更坚决更有力地落实 各项防控措施 打赢疫情歼灭战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4 18:22    浏览次数:次    

11月23日,市委书记张晓光在榆阳区青云镇督导检查城乡接合部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在榆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更扎实、更坚决、更有力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打赢疫情歼灭战。

走进青云镇色草湾村、东阳社区、城市佳苑等处,张晓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物资保供等情况。他强调,要落实“五级五长”制,发挥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物业公司作用,加大流调排查、隔离转运、消毒消杀等工作力度,督促群众戴口罩、不聚集,畅通线上线下配送渠道,全力保障居民生活需求。“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要守牢外防输入关口,推进网格化管理,补齐短板漏洞,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全员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效果。

张晓光在青云中学、钟阳小区督导检查时强调,要持续从严管控,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加强闭环管理,快速高效做好核酸筛查等工作,把风险人员筛彻底、捞干净、控到位。要加强社区、学校和家长的通力配合,做实做细返家学生的隔离工作,坚决杜绝疫情外溢。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对群众、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防疫更有温度。

在青云镇卫生院,张晓光认真查看医废垃圾处置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和群众用药需求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把医废垃圾处置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加强医护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强化收集、运输、处置等流程管控,做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市级领导谢杉、冯光宏一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