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陕西首支上市后备企业股权投资基金在榆启动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9 17:28    浏览次数:次    

9月28日,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股权投资基金启动仪式在榆林金融中心举行,这也标志着陕西首支专注投资省内上市后备企业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正式落地榆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苏虎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忠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股权投资基金由长安汇通、榆林财投、榆阳资本、汇通基金、榆煤基金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0亿元,采取“双GP”模式运营管理,旨在助力我省企业通过上市挂牌或并购重组进入全国性资本市场,推动陕西“十四五”期间上市公司数量实现倍增。

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秉持开放、共享原则,为各类私募机构提供最优政务服务保障,并一如既往地支持榆林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榆林也将以该基金启动为契机,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完善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强化上市后备企业培育,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热忱欢迎广大私募股权和创投机构来榆投资、在榆落户,为榆林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与榆林经济共同成长、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