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2 09:08    浏览次数:次    作者:吴杰 李雄

11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视频会议精神,审议《榆林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研究部署我市经济运行工作。

       市委书记李春临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正确政绩观,全面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把大保护作为关键任务,统筹实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系统推进沙区环境治理,加快黄河西岸绿色廊道建设。要加大防灾减灾设施建设力度,搞好城市防汛排涝体系建设。要持续强化“四水四定”刚性约束,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要持续推进我市黄河干支流问题排污口整治,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推动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加强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发展数字经济的本领,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健全文物管理保护和历史文化遗产资源资产管理制度体系,高水平保护长城、石峁、统万城等重要遗址,建设好国家级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畅通人民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新时代榆林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障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落实新增储备粮规模,强化粮食流通监管,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质量提升等工作,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稳增长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措施,加强经济监测调度,扎实做好产业培育等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积极主动争取中省稳增长政策措施,谋划一批正当其时的重点工作。要查漏补缺,对标对表,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围绕县域经济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夯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把稳增长责任层层分解到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凝聚起稳定经济增长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