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中国·榆林“一带一路”国际论坛举行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8 12:27    浏览次数:次    作者:宋炜 叶常春

  10月15日,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博会期间,首届“中国·榆林‘一带一路’国际论坛”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副市长陈忠分别致辞,副市长王华胜代表市政府与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立志、中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万良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市政协副主席麻占平主持论坛。

       王宏伟和陈忠在致辞中真诚邀请世界各国朋友分享陕西、榆林发展所带来的重大机遇,集思广益,深入探讨世界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大局,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党委书记、“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进峰,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伍鑫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共创丝路辉煌”主题,分别作了讲座。现场嘉宾围绕“深化丝路合作、共商追赶超越”主题,就打通榆林国际物流通道、促进榆林对外开放、拓展榆林与国际间合作的路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