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8 12:26    浏览次数:次    作者:葛蕃 李雄

10月15日,市委书记李春临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专题审议《榆林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树立积极的老龄观,辩证看待人口老龄化。要善于发掘老年人资源、发展银发经济,努力形成老年人和全社会多方共赢的局面。要积极倡导健康老龄化,鼓励老年人积极参与各类社会活动,更有尊严地享受生活。要落实老年优待政策,鼓励国资、险资进入老龄产业,让每段年龄都有自己的精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理解、全面深刻把握“八个坚持”重要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要坚定不移地树立“不求所有,但为所用”的人才工作理念,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和创新生态。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切实解决好人才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部署和要求在榆林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结合榆林各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更好发挥政协广泛联系、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榆林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照有关文件,始终树立“风险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每一个节点,为榆林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