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30 20:32    浏览次数:次    作者:葛蕃 解彬

9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丁薛祥同志的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听取我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传达全省推进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李春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要始终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过去和未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强化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结合榆林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深化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守护好榆林来之不易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以更加强烈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守护好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民族的历史。要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持续强化档案工作,积极推进数字档案建设,健全档案安全防范体系。要针对发展需求和群众所愿,加快各类档案整理、著录、编研和鉴定开放工作,提供更多资政参考和惠民便民服务,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利益、巩固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九个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务必主动出击、尽锐出战,确保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突出工作重点,立足实际,从“小切口”入手,精准聚焦,再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对不作为、慢作为和监督不力的干部从严从快处理。

会议指出,保障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下茬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同时,聚焦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全过程各环节,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强化督查考核,坚决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