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王正谱来榆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1 20:29    浏览次数:次    作者:吴杰 李雄

10月10日,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谱来我市绥德县、米脂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绥德县郝家桥村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发生了深刻变化,是“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王正谱一行详细观看村史展览、深入学习革命传统,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在村果蔬大棚,王正谱与果农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产业帮扶、土地流转、群众增收等情况,仔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进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认真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把郝家桥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楷模。

在米脂县杨家沟村,王正谱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发展情况,深入调研防返贫动态监测、驻村帮扶及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他强调,要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精准施策,加大帮扶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做实做好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保障水平,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稳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促进农民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副省长魏建锋、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平、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孙亚政、市长张胜利、副市长贺湘如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