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5 08:38    浏览次数:次    

7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榆林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三新”“三高”,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加快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切实做到学史崇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守底线红线,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行业管理部门、企业和单位要严格履职尽责,形成紧密衔接的责任链条;对于出现的安全责任事故,要从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等层面,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要求,在全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中,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坚持充分发扬民主,保障选民权利,确保换届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按照法定程序,做好选举组织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换届选举的政策要求和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