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省各地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6 07:58    浏览次数:次    

4月2日,共青团咸阳市委联合咸阳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咸阳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暨“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

祭扫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向革命英烈默哀致礼,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老战士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发言,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花。

活动设有咸阳纺织集团和陕西中医药大学两个分会场,咸阳各县(市、区)分别举行祭英烈活动。此外,共青团咸阳市委同步在咸阳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祭英烈”专栏,在咸阳共青团微博开设#咸阳清明祭英烈#推荐话题,通过送鲜花、留感言等形式进行网络祭扫,缅怀英烈、寄托哀思。(记者:刘芊羽)

4月4日,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师生来到西安烈士陵园,通过“行走的思政课堂”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一个烈士,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一个英雄,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学生代表向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

学生们将寄托哀思的小白花敬献于烈士墓前,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为了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我们开展了 ‘行走的思政课堂’实践课程,带领学生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天 ‘行走的思政课堂’来到西安烈士陵园,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吕菲校长说。(记者:吕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