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8 07:42    浏览次数:次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对表对标“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大家一致认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愿,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引领性、可行性,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了宏伟蓝图,为我们推动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企业和市场联系紧密,具有科技创新的巨大潜力。促进各种要素向企业集聚,不仅能形成科技创新的合力,更能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率。”张义光委员说,“‘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指出,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今后,我们将加强与高校紧密合作,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紧盯行业前沿、关键技术领域和调结构、拓市场、促转型的重点领域,加大科研投入,提高科研人员劳动价值。继续用好国家实施更大力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普惠性政策,实现企业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型。”

“‘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干货满满,涵盖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绿色生态和安全保障五大领域,勾勒了未来发展脉络。相信其实施后必将对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产生重大影响。”霍学喜委员说。

吴德伟委员说:“‘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指导方针鲜明、目标任务明确、分析全面翔实。从规划中,我看到了国家无限光明的发展前景和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的未来生活。‘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在科技创新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方面,规划构建了令人憧憬的宏伟蓝图。” (记者:刘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