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0 09:10    浏览次数:次    

2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部署,进一步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为续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劳动、市委副书记杜寿平及市委常委李博、曾德超、张启东、张守华、郭培才、张凯、李二中等全体市级领导参加。

戴征社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民生保障水平、社会治理水平,切实谋深谋准谋实“十四五”规划,全面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戴征社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落细,确保今年良好开局,特别是要提高应对错综复杂国际国内形势的能力,落实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戴征社要求,要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为民情怀,落实好对党忠诚、为党为民服务的宗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查各类腐败案件、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形成常态化的高压震慑。要严肃党纪政纪和换届纪律要求,换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换出奋发有为的干事氛围。要发挥目标责任考核的导向作用,把运用考核结果与“三项机制”紧密挂钩,引导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干实事、干好事。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狠抓落实,推动榆林发展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更好地支撑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

李春临在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时要求,要用中省最新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谋准谋深谋实谋细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以久久为功的韧劲狠抓落实,以勇立潮头的魄力开拓创新,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多出实招新招硬招,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增长的基本面。要锚定碳中和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将创新摆在全局战略位置,以“两链”融合为核心,尽快补齐科技和人才短板,走出资源型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新路。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项目前期水平,主动精准招商引资,实现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围绕农民增收致富,推动资金大投入、农业大发展、乡村大建设,推开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要以改革思维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关键领域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持续提升公共服务品质、宜居环境品质、文化生活品质,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增强忧患意识,严密防范各类风险,以发展促安全,以安全保发展。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知行合一抓落实,齐心协力办好榆林的事,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本次大会设主会场、县市区分会场和乡镇(街道)分会场,市级有关部门及县市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会上,还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扩大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项目中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