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省举办网上年货节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0 07:59    浏览次数:次    

根据商务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的统一安排,省商务厅日前印发通知,于1月20日至2月18日,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主题,配合开展“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系列网络促销活动。

活动坚持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按照商务部“统一时间、统一标识”要求,引导电商平台、实体企业、快递物流企业等开展线上销售和配送;鼓励有条件的市(区)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等方式,激发消费潜力;鼓励各市(区)同期举办富有地方特色的线上促销活动,搞活节日消费市场。

通知要求,各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指导参加网上年货节的企业,进一步拓展货源渠道,优化市场供应,加强产销衔接,重点保障米、面、油、肉、蛋、菜、奶、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居民防疫物资供应。同时,鼓励企业推出更多在线生活服务及文娱、教育、医疗等便民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记者:崔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