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宝鸡钢管牵头制定两项国家标准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3 08:11    浏览次数:次    

1月12日,记者从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由宝鸡钢管牵头制定的《钢管无损检测焊接钢管焊缝缺欠的射线检测》和《钢管无损检测焊接钢管焊缝缺欠的数字射线检测》两项国家标准,日前已通过全国钢标委钢产品无损检测分技术委员会专家组的审定。这两项国家标准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

近年来,宝鸡钢管在新产品研发和技术标准上同向发力,为行业有序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十三五”期间,宝鸡钢管制定、修订各类标准69项,其中,国家标准15项,行业标准16项。

据了解,宝鸡钢管新产品产值达95.8亿元,新产品贡献率为26.9%。其自主研发的高气密封特殊螺纹接头套管、2205双相不锈钢连续管、超高强度连续管、抗硫连续管,以及大口径、大厚壁、高钢级油气输送管和超大口径输水保温管,为国内油气勘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保障。(记者: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