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西藏·陕西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30 10:59    浏览次数:次    

9月27日,西藏·陕西招商引资推介会在西安举行。这次推介会由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工商联主办,陕西省工商联、西藏自治区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协办。

西藏自治区发改委、阿里地区发改委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推介和政策解读。西藏自然资源丰富,特别是水能、地热能、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非常可观,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陕西提出了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目前也积极打造现代能源化工、新材料和现代医药等6大新的支柱产业。两省区在现代能源化工、文旅、现代农业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

推介会签约了5个项目,拟投资额25.5亿元,其中西藏阿里地区签约项目2个,意向投资1.5亿元,合同投资2000万元。

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西藏自治区工商联、陕西省工商联、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西藏陕西商会、陕西省本地企业等相关人士共140余人参加。(记者:刘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