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尚勇在陕西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5 15:50    浏览次数:次    

9月13日至14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在宝鸡、杨凌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出席全国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建设暨学报用报工作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陪同调研,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出席会议并致辞。

尚勇一行先后来到宝钛集团公司、宝鸡消防救援支队、杨凌示范区科创中心,详细了解消防救援、企业安全管理及安全文化建设等情况,对全省以及宝鸡、杨凌应急管理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陕西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应急措施延伸到农村和基层一线,补齐弱项;要继续在宣传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全民参与,努力创造平安幸福环境。梁桂表示,陕西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原则,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下一步,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科学管理、系统防控,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尚勇强调,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健全机制,强化措施,补足短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大做强宣传阵地,用正确的舆论导向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徐启方表示,陕西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建设,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申东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