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金秋助学暨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全面展开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5 15:49    浏览次数:次    

9月10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2020年金秋助学暨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全面展开。

据了解,金秋助学分为普惠性助学和精准助学两项内容。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主任汪波介绍,普惠性助学对象是参加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并被录取到普通高校和中高等职业院校的在档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的子女,一次性给予其不低于3000元的助学金。精准助学的对象是考上“985”“211”的在档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每年向其提供5000元的助学金,直至本科毕业。据悉,截至目前,全省工会共筹措助学资金3.4亿元,帮助24.3万名贫困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

阳光就业暖心行动是全省各级工会的重点工作。今年以困难职工家庭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为重点服务对象,工会还将推出“一对一”就业服务,同时对暂时难以就业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应届毕业生计划提供就业补贴,安排为期不超过1年的过渡性岗位。(记者: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