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省一项目入选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0 10:16    浏览次数:次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日前发布 《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名单》。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共有58个典型案例入选,其中包括“陕西省全域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项目。

陕西省全域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由陕文投集团云文旅中心打造,是陕西省旅游综合平台建设一期项目。该平台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基础,使旅游资源和社会资源得到系统化整合和深度开发应用,服务于政府、企业、游客,提升企业经营能力和政府公共服务能力。

2016年12月,陕西省全域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上线以来,有效促进了陕西省旅游服务信息化、旅游管理智能化和旅游营销精准化,对全省旅游行业进行全要素采集、全产业监测、全行业覆盖、全数据展示,为全省旅游行业管理者提供有效的信息化服务。

近年来,陕文投集团云创科技专注于政府、景区、游客的智旅建设,通过“文旅+科技”的模式为各市区和各大景区构建智慧旅游生态圈,为我省“一网知陕西、一机游三秦”提供坚实支撑。(记者:李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