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10:38    浏览次数:次    

6月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主持,副主任朱静芝、梁宏贤、郭大为和秘书长韩水岐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关于提请审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办法》等八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关于提请审议废止《陕西省农村集体五荒资源治理开发管理条例》的议案、关于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关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草案审查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西安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商洛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审查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陕西省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开展执法检查的方案、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和《陕西省农业机械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的安排意见。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立法修法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落实《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调研省“一府两院”有关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关于设立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察和司法等工作委员会的议案;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还听取了预算工委关于开展审计整改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工作的安排意见。(记者:秦骥 见习记者:陈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