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陕西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7 10:02    浏览次数:次    

由省人社厅主办、中国西安人才市场承办的“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专项行动于3月20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6月30日,其间省级将组织10场特色招聘会,预计参会单位2400余家次,提供岗位14.6万个。

此次专项行动以“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为主题,是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的组成部分之一。“百日千万”即人社部联合全国各地在为期百日的活动过程中提供超过千万个就业岗位。专项行动在陕西公共招聘网设置陕西分会场,与人社部主会场互联互通,同时链接全省各市(区)分会场。

专项行动期间,我省将面向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及用工企业等重点群体和单位,组织开展行业性、区域性、群体性专场特色招聘活动,并推出线上指导云课堂,组织专家围绕职业规划、求职方法、就业手续等方面的常见问题,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政策宣传等。

据了解,专项行动的第一场线上招聘活动已于3月20日拉开帷幕,包括涉及疫情防控的医疗卫生、农业食品、物流快递等重点用工企业,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等在内的220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活动,重点面向从湖北返乡回陕和因疫情失业的各类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记者:孟珂 通讯员:孙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