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 有序推进省级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2 18:31    浏览次数:次    

2月19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序推进省级重点项目建设。

通知要求,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在落实必要防控措施的同时,低风险地区,抓紧组织重点项目全面开复工,不得采取审批、备案等方式延缓开复工时间;中风险地区,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有序组织重点项目开复工;高风险地区,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重点项目优先复工。

与疫情防控相关和民生领域重点建设项目应尽早开复工;已纳入2月开复工计划的190个重点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争取2月底全部开复工;3月开复工项目数量应达到80%以上(不含高风险地区)。

对使用外地务工人员较多的项目,各地要指导运输企业“一车一策”精心制定运输组织方案,“专人、专车、专线”,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送。返岗时,省内除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外,对其他员工在进行必要的健康监测后,一律取消隔离要求。

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低风险、中风险区域的水泥、砂石、钢筋等建筑材料生产加工企业应全面尽快复工复产;低风险区域要抓紧全面开放建材市场,中风险区域要有序组织开放建材市场,保障建材供应。

另外,各地要有效保障人员物资运输畅通,将重点项目人员物资运输需求纳入本地区重点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给和需求清单。(记者:程靖峰 见习记者:陈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