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市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0 11:16    浏览次数: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力开展重点人群摸排工作,不断加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全心全意解决辖内居民生活困难,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神经末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从一顶小小的帐篷中传出,这是发生在航宇路街道办事处松林路社区玉景园小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上的一幕。仪式结束后,3名党员立刻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凸显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不仅在松林路社区,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航宇路街道办事处统筹安排,将机关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自愿报到的在职党员、上级单位下派党员干部以及社区党员干部等240余名党员分别派往辖内4个社区,成立了60个临时党支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42个无物业小区,临时党支部全盘接管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辖区所有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隐患、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56岁的程怀宝是榆阳区救助管理站站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着36年党龄的他主动向社区请缨,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一张桌子就是他的阵地,一把体温枪、一个喷雾器就是他的武器,协助物业做好小区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消毒消杀就是他抗击疫情的手段。

为进一步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根据榆阳区疫情防控实际,2月15日,市委组织部商榆阳区,从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选派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开展工作,从落实防控要求、加强联防联控、有效服务群众、保证正常秩序入手,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服务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壮大了疫情防控“神经末梢”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取得胜利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