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3 14:33    浏览次数:次    

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市人大机关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钱劳动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治东、杨怀智,秘书长王龙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列席。

会议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护措施,引导身边人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特点和优势,及时跟进落实、积极有效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跟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发挥人大党组的领导作用,做好市人大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责任,全面强化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顺利开展;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同时对重点部位进行每日消毒,设立防疫检查点,对外出人员进行登记、查验体温,对来访人员进行劝返,防止输入扩散;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三返”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日常工作正常开展,并合理安排好近期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新一年履职任务平稳开局、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