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今起我市将迎大风降温天气 疫情防控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3 14:33    浏览次数:次    

2月12日,就2月13日至15日影响全省的大范围寒潮天气,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请各地各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工作,并提醒广大城乡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恶劣天气下的个人防护。

据省气象台2月12日11时30分发布的寒潮消息称,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13日至15日全省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全省日平均气温将下降12至14摄氏度。其间,陕北地区有5到6级偏北风,15日早上陕北地区最低气温将达零下12至零下14摄氏度。

通知指出,此次寒潮过程范围广、强度大,并伴有大风天气。受此次寒潮过程影响,各地气温骤降,人体呼吸道黏膜局部抵抗力下降,极易引发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我省大部感冒指数将达4级(极易感),请大家注意防护。

通知强调,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各地各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做好防范处置,减少大风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及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