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2020年度省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3 10:38    浏览次数:次    

1月22日,省政府召开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分别就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主持。

梁桂指出,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使各方面制度和治理更好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要紧密结合政府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切实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选一批事关全局、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切、建议措施可行的重点建议提案,组织力量深入调研,拿出实实在在的解决办法。要加强督查督办,推动问题解决落实,进一步加强对承办单位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准确掌握办理动态,适时开展联合督办或专项督办,形成督办合力。

据统计,2019年,省政府系统61个单位共承办代表建议796件、委员提案960件,均按期办结,代表委员们表示满意。在刚刚闭幕的省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共提交879件建议、844件提案,其中交由省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852件、提案771件。 (记者:雷魏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