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市召开2019年铁腕治污22项攻坚行动第四季度点评会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4 10:37    浏览次数:次    

1月13日,我市召开2019年铁腕治污22项攻坚行动第四季度点评会,总结分析2019年第四季度铁腕治污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今年第一季度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市长李春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胜利主持。

在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李春临指出,保卫蓝天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各级政府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省决策部署上来,聚力打好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年、决胜年,要早做准备、紧盯重点、精准施策,对违法违规排放行为严管严查严处罚,努力把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下来,确保一季度空气质量好于去年同期,为顺利完成全年任务打好基础。

李春临强调,要突出重点,坚决打赢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盯烟花爆竹燃放污染、燃煤污染、扬尘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和重点企业,强化协作配合,实施精细化管理,抓好源头管控,确保对环境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特别是对去年市委环保督察发现的各类环境问题,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切实将问题解决到位。

李春临要求,要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治污举措取得实效。要推行“清单式”管理,做到责任“清单式”压实、任务“清单式”分解、问题“清单式”交办、应急管控“清单式”实施、问题“清单式”曝光,确保责任压实、不留死角。要加强执法监管,对污染源监管“定人、定位、定责”,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考核奖惩,做好宣传引导,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不遗余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各县市区政府、市环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及所辖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