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发布《通知》要求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4 10:37    浏览次数:次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发布《关于在春节期间进一步做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区)特别是24个国家试点县(市、区),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紧紧抓住农村群众集中返乡团圆的有利时机,积极发挥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贴近实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进寻常百姓家”。

《通知》指出,各市(区)要聚焦主题主线,广泛开展理论宣讲。要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积极发挥“理论宣讲平台”作用,广泛开展政策解读、理论宣讲和实践活动。

《通知》要求,聚焦志愿服务,深化拓展文明实践。要以“文明实践暖三秦”为主题,精准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让文明实践更聚人气、更接地气、更有底气。

《通知》强调,聚焦移风易俗,务实节俭文明过节。要积极传播新时代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挥“一约四会”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过一个绿色、清新、环保的春节。

《通知》要求,聚焦关爱帮扶,营造祥和温暖氛围。要深入开展新春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家庭、文明村镇、“十星级文明户”、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用精神文明创建成果进一步巩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记者: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