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市各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3 09:44    浏览次数: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吴堡县交通局党组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全面过硬;发挥“头雁”效应,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加大监督力度;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基层治理。

完成沿黄观光路吴堡段安全隐患治理工程,完成吴堡县高家庄村至山头村生态产业带森林防火通道。该项目全长11.661公里,经公开招标由榆林市成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目前路基工程全部完成,路面工程完成2公里。通村公路提升工程和“油返砂”整治工程已全部完工。

不断强化道路运输管理,该局不断加强路政执法工作,上路检查80多次,共计劝返超限运输车辆60多辆;清理公路两侧堆积物18处;整治马路市场3次,有效地维护路产路权。10月底,该县共淘汰老旧机动车47辆,淘汰了8台燃油公交车,更换为电动公交车,县政府财政补贴6.96万元。对7家维修企业烤漆房的有机废气处理设备、顶棉、地棉、活性炭更换情况进行检查,7家维修企业烤漆房全部达标。专项整顿客运市场,检查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0辆,纠正违法经营行为2起,警示教育5人。

11月5日至27日,由共青团神木市委组建的神木市青年讲师团走进当地基层团组织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涉及6个方面,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学习党史及新中国史、学习典型事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子洲县检察院党支部和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了“检察之声”经典诵读活动。第一期参与活动的干警为80后、90后,每天早餐前半小时在朗读台进行诵读,通过选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相关知识,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学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选编内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资料,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府谷县信访局、住建局扎实推进“找差距、抓落实、破瓶颈、解难题”行动,健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机制,挂图作战销号,努力啃下全县集中交办的80件重点信访“硬骨头”,化解64件,化解率达到80%。

党员干部带头包抓化解35件复杂信访案件,带案下访,实地调查研究,与信访人见面,了解案情,分析案件成因,把矛盾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县信访局发动党员包抓攻坚化解,全体党员包抓了45件信访案件,协助责任单位解决群众信访问题、攻坚化解矛盾纠纷,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他们坚持周五集中学习日活动“雷打不动”,形成了政治学习常态化、业务技能学习模块化和阶段性开展测试巩固的新机制,提高干部职工政治、业务素质,树立良好住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