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省举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3 09:40    浏览次数:次    

2019月11月25日-29日,全省第四次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成功举办。各设区市政府、韩城市政府、杨凌示范区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副秘书长,部分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省政府有关部门办公室负责同志等5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新时代和“互联网+”形势下如何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这个主线,邀请四川大学知名教授、四川省和成都市有关部门领导进行授课、专题辅导和工作交流,内容涵盖《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建设、舆论引导与新媒体应用、行政体制的法律问题、“互联网+”时代的社会转型与发展、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学习《反对本本主义》强化哲学思维等主题,到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和道明镇竹艺村进行了现场观摩教学,四川省在乡村振兴、“三产”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土地流转、村务公开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和积极探索,引起学员强烈反响,思想深受触动。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紧扣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和国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课程安排内容丰富,组织形式活泼多样,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宏观又有微观、既有主线又有延伸,使大家对中省的工作要求更加明确,政策理解更加深刻,视野思维更加开阔,对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勇气。

培训期间,经省政府有关领导批准,还就地组织召开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专项整改工作会议,及时通报了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上半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对我省受到批评的三个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对第四季度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要求各地各部门办公厅(室)要严格对照国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年度考核指标进行逐项检查,认真检视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找准根源、建立机制、夯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不断提升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