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80多种“陕”字号名优特色产品在深圳亮相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3 09:40    浏览次数:次    

肉夹馍、羊肉泡馍等陕西美食让深圳市民一饱口福,陕西苹果、猕猴桃、蜂蜜等农产品“陕亮”粤港澳大湾区。12月2日,作为第九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的陕西名优产品展销活动在深圳举办,标志着第九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陕西名优产品展销活动为期3天,120多家陕西企业参展,陕西12个城市、区域80多种名优特色产品亮相活动现场。陕西省美食小吃协会也组织10余家陕西名店现场制作名优特色小吃。

“我们精心挑选的陕西名优产品,不仅体现了陕西特色,也体现了三秦儿女对广大深圳市民的深情厚谊。我们的目的是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希望深圳的客商和陕西的参会企业能充分沟通交流,达成合作意向,实现合作共赢。”开幕式上,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说。

在展会现场,来自宝鸡市太白县的参展商赵保军的展位前围满了参观者。此次,他带来了太白县的特色小吃——洋芋糍粑。“我的原材料都是从陕西运来的,保证原汁原味。”赵保军说,“洋芋糍粑虽不如肉夹馍、凉皮、羊肉泡馍等‘名声在外’,但是无论我去哪里参展,洋芋糍粑都能吸引很多参观群众的目光。”

当日,除了陕西名优地方特色小吃备受深圳市民喜爱外,陕西苹果、猕猴桃、羊奶粉等陕西优质农产品也吸引了大量深圳企业和市民前来洽谈、购买。(记者:齐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