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3 09:39    浏览次数:次    

12月2日,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致欢迎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等出席大会并先后致辞。

本届大会以“网聚诚信力量 共创信用中国”为主题,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与陕西省网信办共同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本届大会采用“1+3”模式,由主论坛和 “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诚信建设论坛”“电子商务诚信建设论坛”“互联网+模式下的城市信用体系建设论坛”三场分论坛组成。12月2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暨主论坛,邀请主管部门领导、知名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及中央新闻媒体负责人,围绕加强网络诚信建设作主旨演讲。现场发布2019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举行“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启动仪式,发布《西安倡议》,签署《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承诺书》。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网无信不清。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努力营造人人建言献策、人人参与网络诚信建设的良好氛围,旨在打通人与人之间,个人与政府、媒体、企业之间的“诚信最后一公里”,营造诚实守信的网络空间环境,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记者:王帅 刘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