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市“双11”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三成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2 16:04    浏览次数:次    

记者日前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1月20日),全市邮政企业和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进出口业务总量为560万件(其中进口量492万件,出口量68万件),同比增长30.24%;单日最高处理量63万件,同比增长21.15%。

为切实做好2019年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市邮政管理局在制定出台相关保障工作方案、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基础上,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强化从业企业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并严格执行了24小时值班和“业务量及安全信息逐日报告”制度。“双11”前后,该局还抽调工作人员分两组深入县区寄递企业,实地检查并督促企业做好旺季安全生产及服务保障工作。11月13日至15日,该局又联合榆林市快递行业协会、行业工会及爱心企业,为连夜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快递小哥送上慰问品和夜宵。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认真总结“双11”旺季保障工作经验,全力做好即将到来的“双12”、元旦、春节等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另据了解,为确保“双11”期间邮政快递收寄业务的顺利开展,我市相关从业企业累计新增快件处理场所面积8950平方米,新增从业人员424人,新增货车92辆、三轮车245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