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市多项机制解决欠薪“顽疾”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2 14:58    浏览次数:次    

       近日,笔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保障局(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加大对失信企业的联合惩戒力度,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惩治格局。

       该局召开了关于开展根治欠薪整改督导检查及2019年度考核指标落实工作任务推进会,通过对各县区《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项整改方案》、四项机制(欠薪预警机制、欠薪应急周转金机制、欠薪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责任倒查追责问责机制)建立健全情况、“三个台账”(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台账、建设工程项目台账、政府工程项目台账)建立情况等进行了督导检查。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省2018年度考核整改问题和2019年度考核指标落实工作职责任务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对标对表、履职尽责,认真完成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根治欠薪工作任务。充分运用“黑名单”等制度,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复,案案有人管、坚决打赢我市根治欠薪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