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推进视频会在榆召开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2 14:57    浏览次数:次    

11月11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推进视频会在榆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铁腕治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长李春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胜利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贾正兰出席。

李春临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对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迫切需要,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强有力的贯彻执行。

李春临要求,要通过以供定需、以气定改,将当前工作重点向城乡结合区域和重点乡镇散煤治理倾斜,坚持因地制宜、多元施策,全力做好散煤治理工作;要聚焦城区周边工业企业,注重分类施策,在抓好重点行业污染治理、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的同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油、路、车”管理,加快煤矿、电力等重点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抓好老旧机动车拆解、城市公交等领域新能源车替换等工作,力促移动源和面源污染控制取得实效;要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将治理措施向源头拓展、向深层次延伸,科学采取差异化管控措施,通过“可操作、可监测、可核查”的工作措施,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坚决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李春临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对全市各级政府治理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各级干部责任担当的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真抓、实抓、细抓,坚决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夯实工作责任,分解细化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把责任落实到县区、乡镇,把任务落实到村户,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完成;要严格考核问责,坚持重考核、严问责,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全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齐心协力保卫蓝天的良好局面。